前幾天同事一起相約要去唱歌,本來是很高興的答應了...但是後來發生了"小阿姨"的事...讓我整個人心情跌落谷底...

星期五休假去探望"小阿姨",星期六回到工作崗位的時候同事都知道我心情不好...用看的就知道...所以我會戴起眼鏡來裝飾自己的不快樂...因為我自己也知道我的情緒開始影響我的工作了...所以我不得不把自己裝飾起來...畢竟我從事的是"服務業"...總不能讓別人看到我面無表情...說話有氣無力的感覺吧...!

當然同事也問我星期一還要去唱歌嗎...?因為我不太想掃別人的興致,我還是答應他們按照原計畫就好!雖然我回答的很無力...但...這可能也是自己的個性在作祟...不想去破壞那原先說好的事!自己也是如此...不太喜歡事情突然有什麼變卦...會讓我整個人肝火上升...雖然只有三分鐘熱度...但是心情上已經影響到了...

因為下午我要上班,所以我們中午就要入場,我應該說...我帶著一個很奇怪的心情去唱歌...怎麼個怪法...我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今天的"我"讓我很討厭.很不喜歡...

該怎麼說呢...原先進場第一首歌大家還在想誰要先唱...我看到這樣的情形乾脆自己先披甲上陣...反正早唱晚唱還不是都要唱,有差誰先誰後嗎?但是問題來了...當我唱完第一首歌時我覺得很怪...哪裡怪...那時我還不知道...到了後來的第三.四首歌時我發現...我唱歌沒辦法融入歌詞裡的感情...為什麼會這樣...這不是我吧...我不應該有這樣的表現...

那時我很納悶...為什麼今天會這樣...雖然我同事都沒發現...但是我對自己的狀態一清二楚...我知道我所唱出來的每一段旋律與詞裡我都感受不到一點感動...我覺得我真的只是在用"唱"的... 沒有畫面...沒有感情...只是一直順著旋律.歌詞在表演...我得不到任何的劇情與感觸...然到最近一堆堆的事情真的影響我這麼大嗎...讓我原本"相信音樂"的心開始產生麻痺的狀態...?

我今天真的很不喜歡及討厭"自己"...我竟然把我最喜歡的音樂表現成這樣...讓我覺得...我唱歌連自己都沒辦法感受到那一份最初的感動了...我怎麼去感動別人...讓別人來聽我"唱"歌...那我乾脆不要唱好了...!

所以後面的幾首歌我都唱一半後不是卡掉就是換人唱!到後來我乾脆什麼歌都不點,就呆坐在那邊當一個聽眾...因為我真的唱不下去...同事也開始發現我的怪狀...一直問我怎麼不點歌,一直坐在那...我的表情很無奈...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跟他們說了一句"我有點累了,想休息一下"!!

其實原因他們也應該多少知道一點...只是不想講"明"的...但是我也不會去掃他們的興...他們需要我起音.帶唱我都沒問題!反正出來就是要快樂一點...我可不想因為我一個而影響全部的人...那對我來說會是一種"罪過"...

所以今天的"我"讓我極度的不喜歡以及討厭...一直罵自己在"唱"什麼東西...把一首首的好歌.好音樂表現成這樣...一點"感覺"都沒有...!

希望隨著時間的淨化,能讓我快點找回那一份音樂的"精神"與"靈魂"...不然我還真不知道...現在的我...到底還剩下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