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017986881.jpg 

圖片轉自於『民記於心-金明民台灣家族』

『貝多芬病毒』是我最近迷上的一部韓劇!內容以古典樂為主,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角色誰是誰,直到"姜指揮"的出現;才讓我深深的被這個角色所吸引。

 

我就以"姜Mae"作為角色的簡稱,裡頭姜Mae是一個個性怪異、凡事講求完美的完美主義者,因為待過很多交響樂團,但...期限都不久...固有【交響樂團殺手】之稱!為什麼我會對此角色深深著迷呢?那就要有看『貝多芬病毒』的人才知道那當中的魔力,是那麼的吸引你讓你欲罷不能!裡頭的劇情我就不多說了,留給有興趣的人去觀賞體會,看看是否也能體會出那古典樂國度的美妙。

 

有幾個段落讓我印象很深感動在心頭的劇情,就讓我提出來讓大家體會看看是否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在最初的一場雨中回顧戲,裡頭姜Mae捨棄了自己的愛情,獨自的走在雨中,直到與小多芬一同蹲坐在角落邊,就像動物的本能,一受到傷害就找個角落把自己躲藏起來不被外界干擾、攻擊,這就代表出他人生的孤寂與無助,他也說了一句:『為了自己而捨棄的東西,往往使我肝腸寸斷...』(我不知道這樣的翻譯對不對...),說真的...為了自己而要捨棄的東西...真的太多了...而且,後來得到的...也不見得是自己所想要的...!唉...這就是人生。

 

還有一段是姜Mae展現他指揮魔力的時候,因為當時的團員每個都對他印象很差,進而對他產生不信任亦或者質疑他的能力到底如何?就在他想離開的前一晚,他表現出身為指揮所擁有的實力,引導著大家進入一個Nell Fantasia的世界!在那世界中的大家是那麼的驚訝與感動,在演奏樂曲的同時,經由姜Mae的引領下讓大家表現出那超出自己實力的自然與和諧,這就是一個指揮者在台上所表現出來的神奇魔力,是那麼的吸引人、那麼的光輝亮麗!

 

雖然姜Mae還是堅持要離開,可是卻在市長辦公室無意間聽到"鄭明煥"這名子使他停下腳步,經過一番曲折他決定要繼續帶領那些團員,直到公演結束完成,期間也因為市長的不信任,而闖進練習室裡想要驗收成果,卻被姜Mae以指揮者的權力予以阻止,而當市長在訓斥團長"竇縷美"的時候姜Mae站出來了!表示『她是我的團長 這裡的人是我的交響樂團團長 是我的團員 如果您敢欺負他們 我不會袖手旁觀 只有他有權無視這些人 不管是市長或總統都一樣』看到這裡就可以感受到姜Mae已經開始認同這些團員們,不管是怎樣的沒實力,他已經開始有著那【惻隱之心】!

 

經過一番辯論後,市長也同意姜Mae的意見將公演的日期延後,讓大家有多餘的時間加緊練習,可是卻有人因為日期上的衝突而無法參加公演,也因為這樣,讓姜Mae生氣的選擇"健宇"為演奏獨奏的人選,可惜最後的"健宇"還是向他的工作單位妥協,回去當巡警指揮交通,也因為這樣,姜Mae又過去訓斥了一番,讓他了解什麼是夢想『夢 這怎麼能是你的夢 你連動都不動 那是星星 在天上掛著的 遙不可及的 不敢奢望的 甚至連嚐試都不敢的 星星 這是誰在說一些荒唐可笑的星星的故事啊』『你總該嚐試些什麼吧 勇敢地去碰撞去拼搏 遇到挫折要不斷構思新的計畫 這樣才會留下你的色彩 你的印記 只有這樣你才配稱它為自己的夢想 隨便撿來一個說就成為你的夢想了嗎』『如果這麼簡單 那醫生 博士 律師 法官你都可以說成是自己的夢想啊』『我不是要你實現夢想 我是要你敢於去作夢』這讓我自己聽了也難過...夢...每個人都有的...可是...有幾個人願意去追、去實現的...可能沒幾個!至少...現在的我也是這樣...屈就於現況,因為現實的壓力讓我不得不選擇屈服...如果真有一位老師願意帶領我,我還真想勇敢的去追逐這個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