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年的歲月,說真的也不算短了

而在這25年裡,我卻有10年的社會歷練

當別人國中畢業還在準備升學時,我卻已經開始體驗這社會的人情冷暖

有許多事都必須在一夕之間成長,不管好的壞的通通都要接收。

 

而當一位15.6歲的小鬼,還在經歷叛逆期的階段時

卻因為生活環境上的改變,必須將這一份"叛逆"給壓抑住

進而使自己承受以往所沒經歷過的"生活壓力"

這也許在世人眼中是成長早熟,可是在我看來,卻是一段深刻的記憶"裂痕"!

 

人都有過去,只是我的過去真的很曲折離奇,了解我的人都會知道我是怎麼一路走來的

因為不管在這路途中有過多少黑暗,怎樣的不被祝福,我想...我還是撐過來了

儘管小時候看過、聽過、感受些什麼,那些都只是在心中所遺留下來的傷痕

也感謝這些長久以來陪伴著我成長的傷痕,因為有你們,所以讓我更能看清楚這世界的善與惡。

 

而在這25年裡,有15年我不知道為誰而活...就只是照著大人們的"義務"去長大

沒有自己的思想與行為,完全是配合大人們的需求,也許在這裡頭還參有一些鄙視的成分

這些經歷,我想...絕對不會是"家庭健全"以及"現代小孩"所能了解與體驗的...

因為,以往的"痛苦"跟現在的"幸福"相比,真的是無法去言喻以及比較的!

 

15年後的10年,我是怎麼過的呢?我的結論是,為了別人而活。

在這10年的過程,我真就像被大人玩弄在指掌間的玩物,完全不是出於自己的意願

大人說如何就如何,完全沒有些許的自我主張,就算有...也都會被壓制下來...

而在這10年中我犧牲掉多少資源...我就不想多說了...自己心裡清楚明白就好。

 

所以,在這往後的人生裡,我想為了自己而活,不想再為了他人而做改變

也許是我開始想為自己自私ㄧ些,過度的"博愛"反而會使自己更受傷更難以自拔

努力過自己想過的,追求自己想擁有的那才是最真,不是嗎?

往後的日子裡,我所追求的一切都是未知數,不管是好是壞,都是自己的選擇

如果我現在不衝,那我還剩下多少日子可以消耗?

 

所以,努力吧!

為了自己,也為了身邊我愛的以及愛我的人拼一拼

不管往後的路有多艱辛,我只能送給自己『只能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