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017986876.jpg

圖片轉自於『民記於心-金明民台灣家族』

繼續之後的公演。

在公演時有幾首古典樂印象比較深的,有《莫里柯奈:賈布里耶的雙簧管》、《皮亞佐拉:自由探戈》以及《羅西尼:序曲》這三首《賈布里耶的雙簧管》有如身處在遼闊的草原,好像遠離塵世喧囂的世界一般那麼的自由與感動;《自由探戈》的獨奏就像在優雅的宮廷裡跳著漫妙的舞步,是那麼的搖曳生姿,好像自己的靈魂跟著音樂的律動在附和著,那麼的不可思議、那麼的優遊自在;最後的《序曲》也許前面一開始大家沒什麼感覺,也覺得"好像"在哪些場合聽過,可是尾聲時的震撼卻不一定每種場合都有的,在停頓的瞬間,好像自己的呼吸跟心跳都停止般,直到重音一下,整個呼吸與心跳就像重新點燃動力般狂衝猛跳,這樣的震撼效果真的是無比強大。

 

在後續的劇情裡,因為大家都想加入市交,而使盡分身解術的將自己的才能表現出來,其實...有一部分是詼諧好笑的,就拿姜指揮來說吧!他在選擇健宇進入市交時,卻因為健宇想成為跟大家一起練習的"永久團員",使得姜Mae怪罪於他的手指,恨不得要把它砍掉,我覺得這一部分充滿了姜式幽默,真的好適合他的表達方法,也因為健宇說要成為跟大家一起的"永久團員",讓小美又忌妒又不高興...覺得他有這麼好的機會表現,卻沒有那股野心想往上爬;其實,人在做什麼事,都是憑藉著一股衝動與決心,當然有人說自由自在的做自己不是更好!可是...有很多時後卻不能有這樣的想法,因為"物盡天擇",這是個弱肉強食的社會...當你出現破綻在敵人面前的時候,也許...下一秒你人在哪裡都不知道了...更不用說以自己的方式來生活!

 

之後的一切,相信有看的人都會明白了,看的出姜Mae很重視健宇的發展,尤其是他對音樂的天份,就像源源不絕的能量,不知道哪一天會爆發出來;只可惜...這一股能量是姜Mae無法控制的,因為越是想掌控它,就只會害的自己慢慢被吞噬掉(這是我看後面幾集之後的感覺...),其實健宇也有屬於他自己的魔力,這是要看到後期才會發現的,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這股魔力是什麼呢?呵呵!!

 

然後最讓我鼻酸的事件...就是市交裡的團員紛紛反彈姜Mae的嚴厲言行,其他人就不說了...就"熙言"姨媽跟"勇基"大哥,我看到他們兩個在跟姜Mae對談的時候,我的頭腦裡閃過一個畫面...那就是健宇曾經說過的『難道您沒有被那些狗狠狠地咬過嗎?』,我覺得姜Mae真的有一種被傷的很深的感覺...痛的不是表面...而是心裡深處...!他一手調教的團員,難得他們有這樣水準的演出,卻因為別人的挑撥而反過來傷害他,卻只能像個傻瓜般任人宰割...這...算是一種背叛嗎...,因為姜Mae的用心他們感受不到,卻換來如此難堪的結果,只能憑藉著動物的本能將自己關在角落裡療傷,之後的道歉...真的是他一邊唸...我一邊心痛...他停頓時連我自己都快崩潰了...好在他最後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認為他沒錯,他所指責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事實,這一點真是太酷了!

 

其實在往後的一些事件中,都不難看出姜Mae已經改變很多,會為他人設想以及一些姜式幽默...等等;只是...人的忌妒心還是有的...當他聽到有人說健宇比他強時,卻開始猶豫他這麼做到底對不對...還是引火自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