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A.bmp 

上映日期:2010-02-05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鈕承澤

演  員:趙又廷、阮經天、鳳小岳、柯佳嬿、馬如龍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

『艋舺』,應該是今年度大家所期待的一部電影,裡頭描寫著台灣以往的黑道傳統與精神。

這並不是在讚頌,而是要讓大家去了解這當中存在些什麼,什麼是兄弟『情』與『義』!

 

在觀看時,發現了導演的拍攝手法很寫實!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一股很熟悉的感覺,導演他把青少年時還存有的那一點稚氣給拍了出來,這部份當然是由趙馬克所飾演的"蚊子"來詮釋,劇中所有的起源雖然都來自一支"雞腿",但我覺得"蚊子"與"和尚"的起源卻是一顆溜溜球!

 

劇中的"蚊子"個性憨厚耿直,對於外界的一切懵懂無知,又因從小父親就不在身邊由母親帶大,讓他有著一股對於父愛的嚮往,在看到Geta老大與志龍的親情後,心生羨慕的他,感覺的出他在獨立中帶點渴望。

劇中的靈魂人物"和尚",在許許多多的事情裡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從小就頭腦聰明的他,卻因為仇恨而導致自己被吞噬,逼得自己走向無法回頭的道路。

而志龍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扶不起的阿斗,因為從小就頂著廟口老大兒子光環的他,卻是個遇到事只會閃躲的人,沒什麼擔當又愛當老大受人尊敬景仰,靠的是自己的背景一事無成,就因為這樣才讓自己無法去面對往後發生的任何事。

白猴,也是劇中憨厚個性的代表,對於事情沒有什麼想法,只憑藉著一股衝動做事,因為一句"意義是三小,伶盃只知道義氣"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阿伯...應該就不用多說了吧...俗辣的代表,永遠只會躲在後面補尾刀、放馬後炮的人,對於事情只會吹噓自大,應該...算是一枚甘草人物吧...哈哈!!

小凝,劇中唯一愛情戲的女主角,對於與蚊子的關係,倆人都是彼此心靈上的寄託與依靠,因為倆人純純的愛,讓充滿殺氣的整齣劇裡增添了一些浪漫氣息!(平緩劇情的轉折點~讚!!)

 

電影裡頭還有很多人物,就留給大家一一去發掘品嚐,看過的人去想像當中的意義是什麼,因為每個人對於事情的觀點都不同,有人喜歡就會有人不喜歡,這世界就是這樣,有正就有反無奇不有啊。

 

而劇中讓我有所感觸的是"蚊子"這角色,因為從小就是被爺爺奶奶帶大我,對於與親人之間的互動就是會少了點什麼,在看到蚊子面對Geta老大的時候,這份感覺特別濃厚...因為在那當下這也是我所想要擁有的"父愛"...很像一面鏡子反射出自己一般,是那樣的渴望與無助!沒辦法...這就是我的家庭無法選擇的,我爸跟我爺爺也是混過來的,所以電影裡的劇情會讓我彷彿看到了他們的影子。

 

1986年這是我剛出生的年代,我所來不及參予的大人的世界,有很多事藉由電影裡的描述讓我了解更多,也有很多事藉由當中的劇情變化讓我有所感觸,只能說豆導你真的做到了,大家的辛苦也都有了代價,而小天在這當中真的進步了不少,不管是角色的張力或劇情的變化,真的讓我不得不對你豎起大拇指說聲~讚!你揣摩角色的能力真的又更上一層樓了,讓本來比較看重趙馬克的我不得不將你的分數打至最高,這並不是阿諛奉承,而是對於你的表現給予正面的肯定!

 

加油『艋舺』!!

相信這會是一股台灣的新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